Greensoul

FATE同人:漫长的告别(士郎生贺)

漫长的告别


“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


1

士郎扫去石板上的灰尘,把白色的花朵平均分成几份分别放在不同的墓碑前。

其中的一个因为是最近才建立起来的,所以和那些有一定年头的墓碑格格不入。

青年叹了口气。

为了这块墓碑上的那枚完美的红宝石他不知道费了多大劲。

他其实没有赶上远坂家家主的葬礼。

后来他用了一点小手段把某样东西放入了这具棺材中。

士郎向墓碑深深鞠了一躬。

他的伞从手中滑落,雨水滴入他橘红色的发丝。

没有阳光,老人手中的红宝石项链沉浸在一片黑暗之中。


2

紧握着的手松松地滑落了下来。

床上的女性安详地闭着眼。

她的嘴唇还微微张开着,眼角的泪里全是温柔与幸福。

我最喜欢学长了。

她说出最后一句话时的嗓音已经和她第一次说出时的嗓音截然不同了。

士郎听过她用所有的嗓音说出过这句话。

他将手重新搭在她的手上。

然后在门外另一位女性颤抖的啜泣声和心跳停止的机器长鸣中,未曾改变的男声响起了。

嗯,我也很喜欢樱,一直都很喜欢。


3

他主持了柳洞一成的葬礼。

这不是宗教性的仪式,仅仅是为柳洞一成的普通朋友同学举办的一场小型追悼会。

在人群里他没有看到那个总是和柳洞吵嘴的阳刚气女人。

士郎皱起眉头,然后恍然大悟般地揉揉眉心。

他差点儿忘了一年前他已经参加过了美缀绫子的葬礼了。

那次的最后美缀实典突然就扑上来抱住姐姐的棺材不愿松手。

他记得实典苍老面容上那种令人无法呼吸的痛苦。

士郎清了清喉咙,向台下的诸位说起了一成的那些往事。

那个严谨的学生会长,那个和远坂不对盘的眼镜男,那个总是吃我便当的家伙,那个温柔的好人。


4

他不知道葛木宗一郎最终的归处。

他只是怀念那个提到家中有个女人时眼神有细微变化的男老师。


5

藤村大河的身后事意外地简朴,让人很难想象这是一位黑帮之女。

她未曾离开过卫宫宅。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卫宫宅里总是有一个女性在轻声哼着不成调子的歌。

仓库里的破烂和吃不完的水果越堆越多,让人觉得好笑又不可思议。

一个人哪用得着这么折腾?

藤村大河像团似乎永远不会熄灭的火焰在冬木的各地点燃着一代又一代的欢乐之光。

士郎把她额前的乱发轻轻拨拢整齐。

……老虎?

他突然小声地说道。

一片寂静中他记忆中的那位女性跳起来狠狠打了他的头。


6

他在下雪的森林里站立了一天一夜。

第二年如此。

第三年如此。

第四年如此。

每一年如此。


7

大河把他搂在怀里。

没事的,没事的,士郎,切嗣在天上也一样过得很好的,他真的没有离开你的哦。

说着说着少女的声音逐渐低沉了下去,不久以后就响起了压抑的哭泣声。

孩子慢慢抬手擦去她的泪水。

我知道。

他说。

切嗣一切都很好。

士郎拥抱着颤抖着的大河,他身上的和服依然是曾被洒下那夜月光的那件。

所以我也一定不能让切嗣不开心。

我一定能带来那个他没看到的新世界。

他在长时间痛苦带来的疲乏中模糊地想道。


8

爸爸妈妈。

他站在纪念公园里。

我现在很幸福。


9

他终究没有选择死去。

他迈过未来之人的尸体依然走了同样无法回头的道路。

他不断说着再见。

那感觉像是死过一遍后再度复活。


FIN



赶在十二点前发出来了,长舒一口气……

士郎生日快乐:)


呃好多人都不懂是吗……一切都是我的锅

就是士郎最后还是选择成为了类似守护者的这种概念存在,然后就可以近乎永生地无视时间和空间一直去维护自己心中的正义了,大概这样……总之晚上写文脑子就是不好使_(:з)∠)_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