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soul

DC同人:Everything is all right一切都很好 (3)(batfamily)

Everything is all right(3)

一切都很好

奇幻动物设定

主batfamily

CP: jaydick kontim 微量superbat 全三代绿红

Bruce的孩子们试图在他和Alfred离开的时候饲养一窝特殊的仓鼠。

前文走这里这里~

1、

“……”

“……”

“别指望我先开口。”

Jason先开口道。

“……没问题,那么一切都还好吗?”

“老家伙,我们可不是连一堆仓鼠都照看不好的废物,至少我不是。”

“我想上次Dick表现出的应该不是……”

“很好!一切都特别好!别听那个傻鸟胡说!”

他突然沉默了下来,再开口时语气冰冷无比。

“呵,一切都好着呢,毕竟这里又没人死掉。”

“Jason,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然而狼人不再回话,他转过身子,背影看起来忧郁而绝望。

Bruce看到他后脑勺上的粉红蝴蝶结时差点儿把水晶球扔进河里。

是因为这个吗?他想。

其实不是。

如果水晶球狭小的可视范围能扩大到让巫师能看到“仓鼠是怎样在一秒内消灭最后一盘小甜饼”的话就好了。

2、

“亲爱的Dick,你犯了个大错误。”

Barbara说。

她懒洋洋地躺在巨大的水池中,看着其他人在一堆儿彗星般的金红色残影身后抓狂地团团转。人鱼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后打了个哈欠,摆了摆尾巴,甩出一小滩水泊。下一秒钟,路过的一只仓鼠刺溜一声沿着水道栽进了水池中。Barbara打了个响指,水花把晕乎乎的巴特送回了地面。

“这不可能有用!”Damian几乎是喊出来的,但他克制住了,他满是怀疑地看着特制魔法笼子里的小东西。“我听说神速者们是可以在水上奔跑的。”

“他当然可以,他只是想栽进去。”

Barbara说。

Damian眯起眼睛。

“哦我愚蠢的帅小伙们,”人鱼的尾巴在水中微微晃动,鳞片在月光和灯光的照耀下泛出迷幻的光,“他还只是个对什么都感兴趣的小家伙,话说回来,谁会不想到这个巨大的水池里玩一玩呢?”

“谢了Babs!”

Dick匆匆忙忙地从池子上方飞过,丢下一句感谢。

Barbara和Damian一起目送他追逐着前方一边爆发出耀眼星光一边熊熊燃烧的Stephanie而去,火焰好几次差点儿燎到了Dick的额头。

“看起来星星真的不适合待在房子里。”

这次Damian没有反驳。

“操你————”

Jason甚至没来得及骂完脏字就一头撞到了大厅另一侧的实木立柜上,狼爪穿透了精致打造的雕花柜腿。

“你从没听说过灵活性吗,Todd?”

“天哪你没事吧,Jason?这是怎……啊我想起来了,Cass刚从这边儿路过。”

Barbara看着满地的冰痕叹了口气,她该早点儿把自己甩出去的水收回来的。

“小子,你说谁没有灵活性,嗯?”

Damian怜悯地看了他一眼。

他磨起牙,爪尖扣进了地面,气势汹汹地准备向巫师俯冲过来,而黑头发的男孩毫不示弱地先甩出了第一个晕厥咒语——

满地都是摔下来的Dick散落的蓝色羽毛。他吃痛地皱紧了眉头。“呜……上帝啊,我只是路过!”

“谁扔的空气隔断咒!”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Cassandra悄无声息地从Barbara身边冒出,对方猛得往后一窜避开成冰的池水并收下了少女歉意的目光。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觉得是Tim做的。”

“他不是在棺材里好好睡着吗!”

Cassandra摇摇头又点点头。“Tim很聪明,他怕你们真打起来出事,所以提前做了预防工作。看看你们袖口上的小红点,他的小把戏。”

Jason看着地上为自己掉落的羽毛而哭泣的Dick,心情复杂。

“你是说……他怕我们会互相伤害?”

“不是,他担心你们闹起来会影响他和康纳约会。”

“他在和那个臭小子约会?!”

Cassandra停顿了一下。

“现在?不,当然没有,他现在好好睡着呢。Tim担心的是你们把自己毁掉后Bruce会对每个人都严加看管,这样他就一点儿都没有和Conner见面的机会了。”

“所以他之前就在背着我们和那个臭小子约会?!”

“……啊哦。”

3、

“Conner?你还好吗?”

“没事,就是突然觉得冷了一下。”

“这不正常,你刚才还连打了好几个喷嚏,而龙——龙是不会感冒的……等一下,龙难道是会感冒的吗?”

“呃这个我不太清楚……”

“如果不是感冒的话,这个效果倒是挺像你被诅咒了。”

“嗨Tim,诅咒可不是说的玩的!感冒,一定是感冒,Clark得过的。”

靠在男朋友怀里的吸血鬼慢慢抬头看天上的圆月亮,没打算把当时除了Bruce以外的全家人集体诅咒过Clark的故事说出去,那时候Bruce和Clark才刚认识。

施咒人是Timothy·Drake的事情同样没必要提。

4、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Stephanie说道。“我可以给你补偿。”

Jason的头顶上亮起了一圈金光。

“敢笑就把你们都撕成碎片,Damian我知道你在做记忆球,把它删掉。”

狼人盯着自己被烧掉后秃毛的尾巴尖面无表情地威胁道。

“布朗,把光收掉!我不需要这个!”

而Stephanie对Tim的崇拜在Jason说话后增加了一倍。“哇哦,Tim真是了解他,真的是一字不差。”她想,“那他说的‘Jason只是害羞,他不好意思开口让你多加点儿星光’应该也是对的。”

Jason全身都在发金光。

Barbara不动声色地做了三个记忆球,一个平时观看用,两个作为备份。

“我宁可去和Roy那个白痴恶魔去喝地狱汤,也不愿意再在这个比地狱可怕一百倍的地方待着。”Jason阴沉地想,他缩在一旁裹紧了棉被也盖不住自己身上的光。“Stephanie那个小丫头片子怎么就能不相信我!哦让我猜猜,Tim还是Damian?”他冷笑了一声。“Tim。很好。”

“滚开!”

他烦躁地挥动爪子,但能撕裂敌人心脏的致命武器在聚集过来的小飞虫身上毫无作用。

“我不是路灯,都给我滚蛋!”

Jason绝望地低声哀嚎一声,他太亮了,甚至连书都看不了,那些书页被照得明晃晃到看不清字。一股逼人的寒冷顺着他坐着的沙发爬了上来,狼人心惊胆战地赶紧把手中古旧的书籍放到远处,以防过低的温度造成书的损伤。

“这很奇怪,Stephanie是个星星,而她给了你她的光,”冰仙说,“可你像个太阳。”

“我不是太阳,那种东西从来都不适合我。”

“人们也说这个世界上能掌管冰的只有邪恶的冰妖,但我觉得我不算坏。”

“你不坏,Cassandra,冰仙不是冰妖。”Jason叹了口气。

女孩的嘴角爬上一丝狡黠的微笑。“我猜冰仙这个名字是你起的。”

“……”他由衷地想要收回上一句话。“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可没时间管其他人的闲事,给你起名字那件事儿我没有参与。”

Cassandra耸了耸肩,她的手中凝聚出一团流动的冰晶,它先变化成了蝙蝠的样子。“Bruce和Damian会参考太多专业书籍,让我听起来像个行走的特殊物种名词。”然后变化成一根羽毛。“Dick的想法太过脱线,没人想叫‘可爱的冰天使’这种东西。”羽毛变化成了一柄黑伞,短暂地停留后变成了一颗透明的星星。“Tim当时有些忙于恋爱,其实现在也……Stephanie在自己提供的各种备选项里纠结到连光都暗了,最后也没选出一个最满意的。”星星融化成了一片波动的鱼鳞。“哦Barbara……Barbara那时候正在为下一次换鳞做准备,她为错过我的取名活动而感到遗憾。”

Jason知道后面的故事:客厅的大桌上出现了一张神秘的纸条,上面写着“冰仙”这个名字。

冰仙托起手中的不停变化的冰团,它慢慢停止流动开始形成一个新的形象。

“我喜欢冰,没想过要和冰脱离关系,但一直以来和冰相关的只有冰妖,而我不是那种妖精……或许我是?总之我不想和他们一样。”她身边的薄冰上浮现出一层浅浅的美丽冰花,手中的冰团也成型了。

“我喜欢‘冰仙’这个名字,Jason。”

狼人把目光从她真诚的眼睛上错开,然后凝固在了冰团上。

“……麻烦问一下,为什么我的就是一对狼耳?很显然,狼牙更能代表狼人。”

“什么,你是狼人?”

Cassandra一脸困惑。

“要不然?”Jason的心中有不好的预感。

“我以为你是能变化为人的大型犬类,哈士奇那种。”

她自言自语起来。“那更奇怪了,明明是狼人,看起来却是个太阳。”

Jason·Todd不想去争论自己不是犬类也不是太阳这种显而易见的事情。

他努力思考起该怎么联系Roy Harper,他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去感受一下地狱的温暖。

这个家实在太冰冷了。

5、

“等等,那Bruce和Damian不是蝙蝠妖精,Dick不是变异的鸟人,Tim不是伪装成吸血鬼的人类?”

“你只搞对了Stephanie和Barbara的种族吗!”

“我受伤了Cass,第一次有人叫我变异的鸟人……我明明是不死鸟……”

“什么!你是不死鸟!”

远方传来了Stephanie的惊呼。

“……嗨,小翅膀,你是在联系Roy吗?正巧我也要找他。”

6、

“啊,我愚蠢的男孩们。”

Barbara不假思索地发出了一声针对对象错误的感叹。

7、

和Jason的对话总是很困难,Bruce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

他只是没有想到一个简单的粉红蝴蝶结就会使对话变得异常艰难,堪比他学不会氪石分割咒语时的绝望。

巫师意识到自己需要转换一下关注点,于是把注意力移放到了距离后脑勺最近的耳朵处。

五秒钟后Bruce低声喘了一口气,天,他从不知道Jason毛茸茸的两只狼耳动来动去地会这么令人心烦意乱,他甚至有种想去摸一下的可怕错觉。

“……你在听吗?”

Bruce点了点头。“你们抓住了巴特。”他抵制住了Jason耳朵的干扰,这很不错。

对方表情微妙地眯起了眼睛,双手环抱在胸前。

“不,你根本就没听,我刚才说的是Damian威胁我说如果我每天再缠着Dick,他就要把我变成一只哈士奇。”最后几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Bruce的表情一下严肃了。

“我回去会教训他的,变形魔法不是他那个年龄就能轻易使用的。”

“什……你关心的就是这个?!哈,真不愧是亲生子,不是我这种捡来的……”

“不是这样的,Jason,我……”我爱你们每一个,“……我认为如果你说的是Damian的性格有问题,那不会是短期能够改变的,但你也知道我们已经尽一切努力在尝试了。”

狼人的尾巴耷拉下来后很快就炸开了毛。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Damian说我缠着Dick,我!缠着!Dick!”

然而Jason发现的只有他养父的一脸不解。

哦操,我就知道……

“这有什么问题吗?”

“……”他再一次转过身去留下一个有着粉红蝴蝶结的后脑勺,错过了巫师用手捂住双眼的难得景象。

算了。Jason冷漠地想。

“有问题,那个小混蛋什么时候没经过我允许就开始对Dick那么上心了?”

而Bruce心里想的全是这个家里究竟是谁这么有能耐。

8、

“嘿,小翅膀……如果你再不醒过来的话,我就给你扎个蝴蝶结啦……好吧,我知道你很生气,如果生气的话就打我一下吧,就别这么躺着了……你不反对吗……啊……那我现在就给你扎蝴蝶结了!”

只有静默。

“哦上帝啊……”

她从魔力凝聚成的水泊里浮出,一言不发地把全身颤抖的青年搂入怀中。

9、

Dick摘掉了Jason头上的蝴蝶结,心情很复杂。

“……”

“够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我他妈的关于这个什么也不知道。”

“可是它在你头……”

“闭嘴!”

Dick投降般地举起双手,脸上有一个无奈的微笑。

“哦小翅膀,刚才那个样子其实并不差的,我相信姑娘们都会喜欢的。”

狼人张了张嘴。

“别把我和姑娘们相提并论……”他反身一跳躲开了Cassandra的冰锥,Stephanie的燃烧的星光,然后被Barbara轻飘飘地甩了一脸水,“我只是说我不是姑娘!”

Damian半是怜悯半是担忧地叹了一口气。

“我会联系Alfred给你安排一个新的语文老师的,我想父亲也不愿意你被女士追杀到死。”

Jason现在不想说话。

他向Damian比了一个苍白无力的中指,然后在对方惊愕的眼神和Dick满是临终关怀的担忧视线中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这个世界变化得太快了,他想,连魔法百科全书都不靠谱了。

10、

“哪怕是魔法百科全书也是可以施加修改魔法的。”吸血鬼把头靠在男朋友肩上说道。

Kent家的小子点着头,仿佛自己能听懂男朋友的讲解一样。

“我举个例子,‘如何吸引神速者’这条里我就改成了‘头上有粉色蝴蝶结’,虽然书里本来就没有该怎么吸引神速者的说明。”

“呃,你可真够恶魔的。”

Tim笑了起来。

“别担心,都有互联网了还有谁会去看这种书呢?”

TBC

PS:芭姐的“愚蠢的帅小伙们”是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里的一首《L‘operap》的歌词,官方恶搞,超级有趣!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