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soul

FATE同人:心之全蚀(金士)第四章 间桐士郎设定

第四章

他皱着眉头咽下最后一口苦涩的药汤。

男人忽然想起某一次那个孩子想为他加一颗糖果当作安慰,结果在各种品种之间纠结许久最后每一种都买了一点回来。他面对着一小堆糖果山哭笑不得。他和士郎的身体显然都不是能够吃这种甜腻腻小东西的健康状态,两个人尴尬地楞了半天后突然不知怎么一起笑了起来。

他记得那个当时还是男孩的少年看起来是那么开心,哪怕他嘴角的笑容虚弱得让人担心。

这让他想念起了他无法相见的小公主。

事实上他却无论怎样都不愿意再度见到银发的雪精灵,因为艾因兹贝伦家来到冬木这片土地只有一个目的。

而前任的魔术师杀手知道那目的已经永远不能得到实现了。

他曾经献出人类所能献祭的一切,踏过从自己心脏——他所爱的那些人们身体中流出的鲜血,最后得到的就是这个无情的答案。

所有卫宫切嗣所能希望的,只有接下来的一切不要对他的孩子们太过残忍。

可谁又敢保证他的希望会有一点点成真呢?

男人越过金发Servant的肩头看到深蓝色的夜空,上面有遥远的光点在不停闪烁,温和、美丽而又与这片土地无所相关。

“樱?”

紫发的少女慢慢转过头,远坂凛看见她的表情后心里一紧。

“可以进去说吗,远……姐姐?”

“啊啊,虽然我也很想,但那可不是件可以随便答应的事情。”

“姐姐是在担心自己会把吸血鬼放进家门里吗?”

“虽然举的例子不太准确,但意思上的确差不多。”她把双手交叉在胸前,毫不避讳自己手上红色的痕迹,“敢问‘间桐樱’以何种身份前来,或者说……‘樱’是想作为什么人想来和我交谈?”

“间桐樱以间桐樱之名请求与远坂家长女远坂凛进行交谈。”

樱笑了起来,丝毫没有隐藏话语中的讽刺。“我有那么多的身份,姐姐的要求本来就是强人所难,况且不光我做不到,姐姐也不一定能只用一种身份跟我说话吧?”

当你自称是从我的亲生姐妹的角度说话时,心里会不会以远坂家主的身份思索着该怎样找出这个间桐家继承人的弱点,然后在必要时刻给予致命一击呢?

她没问,但她听得到。

双马尾少女随口念了一句什么咒语,眼睛一直紧盯着来客。

“进来吧。”

“那就打扰了。”

她鞠了一躬迈过门槛,跟随着这栋家宅的主人走向屋子里,仿佛没有注意到满园都是她们年幼时一同种下的花花草草。

“Archer,去泡两壶茶,用柜子最里面的茶叶。”

“不必费心了,我说完就会走的,”停顿后她又加了一句话,“况且圣杯战争时期不带Servant就和一个间桐家的继承人交谈并不是很明智的选择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远坂捏紧了拳头,愤怒已经差不多快从她的每个毛孔里流露出来了。她不想和这个少女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交谈,尤其对方的态度还如此暧昧不明。战?和?她不想弄不清楚情况就被杀掉。而从内心深处远坂却知道自己不是因此烦躁。或许痛苦会是更准确的形容词。

“啊……”她深深地长出一口气,“我希望姐姐能够取胜。”

远坂瞪大了眼睛。“什……”

“不管是以何种手段,无论需要舍弃些什么,只要姐姐最终能够获得圣杯,那我就会为此付出一切,在所不惜。姐姐不也很想赢得这场战争的吗我会倾其所有来帮助你的。”

间桐樱的眼睛既满是坚定又空洞无比,她看起来像是只被人扼住喉咙后垂死一搏的鸽子。“只要能从根基开始彻底毁灭间桐家,让间桐漫长的执念可笑地付诸流水,让这条半死不活的虫子被碾压到灰都不剩,我可以给你我有的一切。”

静默之后少女起身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顺着原路向外走去。

“为什么是我?如果你只要是灭掉间桐家,我不一定会是最好的选择。”

她停下脚步。

——“樱,没事了。”少年把她从虫仓里拖拽出来,她依偎在他同样没有什么体温的怀里。“没事了。” 

现在她站在阳光下,站在远坂家的庭院里,她的亲生姐姐在身后看向她。

“因为姐姐到现在还留着我们种下的玫瑰啊。”

少女面对着无人的远方再次笑了起来。

樱推开门,没有听到那句熟悉的“欢迎回来”。

她顿时慌乱了起来,喘息着地看向间桐脏砚房间的方向,没有什么响动,地下室呢?地下室也单单仅有虫子蠕动的声响。她稍微安心了一点,随后更加焦灼起来。哥哥去哪里了,去教会根本花不了这么多时间,他遇袭了吗?有什么事情绊住了他?还是……还是……

她随即狠狠打了自己一巴掌。

自己居然低贱到去诋毁那个少年,去想些什么抛下自己永远离开间桐家的这种他绝对不会做的破事。

但是……

她摸着发红刺痛的伤处,心里乱作一团。

但是我希望的就是这种结局啊……我活着的全部价值,就是要他能够离开这个地狱……

“樱!你怎么了!”她的手被用力扒开,少年紧锁着眉头查看她脸上的红痕。她茫然地听着他的质问,恍惚之间摇摇头又点点头。他就在她的面前,哪里都没去。

士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你不想说我也就不问了,不过如果有人欺负你的话,你一定要告诉我,别自己藏着。”他拍了拍她的头。“要不然我会说你胖的。”

“那我可就伤心至死了。”

她刚想笑,下一秒钟表情就僵住了。她头顶的那只手轻微抖了一下后滑落了下来。

老人顶着一张万年不变的阴沉的脸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傀儡们。

“去哪里了?”

“路上遭遇了Saber,交手后很快就分开了,双方都没有受伤,对方应该只是来试探情况的。”

“所以你没有带回什么有用的信息?”

“……没有。”

老人发出一声嘲讽的冷哼。

“运行状态怎么样?”少年费解地抬起头。“我问你供给给Rider魔力时有没有障碍!供给的速度、质量、持续状况,都能超过其他的Master吗!”

他的喉结动了一下,没有回话。

“要是不行的话,你自己知道该怎么办。”

别动,Rider,别动。

“你要是像上一个废物那样无能的话……”

“我明白的,劳您费心了,爷爷。”

老人带着厌恶地轻蔑地看了他们一眼,慢慢走回了自己的房间。樱心脏里结冰的血液开始缓慢地流动向四肢。

“你们俩都回屋休息去。”

“Master,我不认为……”

“这是命令。”他的目光落在地下室的入口。“都给我回去。”

少女扯了扯骑士的衣摆,示意他离开。

兰斯洛特身后的少年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一动不动,一点点离他们远去。是他们在一点点离开那个少年。他紧闭上双眼,控制不了睫毛的颤抖。

“哥哥会没事的。”

间桐家的女孩不知何时放开了他的衣服,她的手指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深深扣入肉里。

“士郎会没事的……Rider,我问你,你能保证他的安全吗?”

那不是个问句。

“自然。”

“很好。”

她突然脱力一下子跪坐在地上,然后在兰斯洛特的搀扶下重新站了起来。樱从紫色长发男子的脸上看到了无比的担忧。

啊……又一个无比耀眼的人……

她抱紧了自己。

“这位施主……”柳洞一成皱了皱眉头。

吉尔伽美什动都没动,只是微微看了下他。一成心里莫名一沉,这个人不好对付,直觉这样告诉他。短暂的思考后他决定先略过对方,毕竟这个男人看起来暂时没有意图不轨,以后在冬木里多多注意一下就是了。

“你是这寺院里的?”

“是。”他在心里叹息了一声。

“最近里面有没有来什么人?”

这种审问般的语气让他感到恼火。柳洞一成转过身直面吉尔伽美什,抬起一只手行了一个单掌礼。“寺院里的事情寺院自己会管理好的,这位施主要是有什么想知道的,不如自己爬上这些楼梯亲自到柳洞寺一探究竟。”他的眼睛盯紧了对方的红瞳。“对了,对您问题的回答是有,柳洞寺是佛家之地,任何深陷困境的人都可以去寺里寻求帮助,我们会竭尽全力使世人得到平静与幸福。但是,我不认为我们欢迎无事生非的狂妄之徒。”一成的姿态依然带着谦卑。

“我的意思是对于无端找上门的恶徒,大概没有手下留情这一说。”

金发的外国男子听完后依然没什么动作,顶多眯了眯眼睛,几秒钟后留下一声轻哼就离开了。直到他彻底走出视线,一成才放松下来。

一成长出一口气,一边活动着发麻的身体一边向商店街方向走去。

“真是搞不懂这些怪人,说起来这家伙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冬木的……”一成突然意识到时间不早了,赶紧加快步伐。“算了,得先把院里需要的东西买齐。唉,希望间桐不要遇到这家伙……”

少年在熟悉的晚风中奔跑起来,以为一切都还一如既往。

TBC

PS:

见到这篇你们怕了吗哈哈哈哈!(被打)

这次是没什么剧情,过渡的一章吧……只是想告诉大家我其实还没坑,其实还没,其实还没……

并且告诫所有写文的同胞,开坑一时爽,填坑……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