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soul

DC同人:Everything is all right一切都很好 (2)(batfamily)

Everything is all right (2)

一切都很好

奇幻动物设定

主batfamily

CP: jaydick kontim 微量superbat 全三代绿红

Bruce的孩子们试图在他和Alfred离开的时候饲养一窝特殊的仓鼠。

前文 1

1、

“嗨,Bruce。”他的长子对着水晶球挥了挥手,张开的翅膀有种不自然的抖动,“一切都还不错,你知道的,就是那种哪怕是Jason也没有报复性地咬坏任何东西的不错。”

“Dick。”

“你那边的任务还顺利吗?别担心家里,我保证等你和Alfred回家时能看到那四只仓鼠还乖乖地待在他们的豪华笼子里。”

“Dick。”

“Bruce你简直不知道Damian对付动物多么有一套!或许我们以后可以考虑把他送到饲养中心去学习怎样照看各种族动物,虽然他一定不会承认自己有多喜欢这些小东西。”

“Dick。”

“我有点儿担心Tim的身体,他总是想和我们保持一样的作息但他不应该这样强行改变自己的生理规律。Tim说除了太阳和月亮以外其实没区别,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样不好。”

“Dick,”他在水晶球里的男孩歪着头又想出下一句胡扯前强硬地截断了他。“Dick你的翅膀是红色的。”

水晶球里的画面像是卡带般地静止了。

“哇哦,那可真是……”

Dick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他的声音又弱又小。

Bruce不想去了解他张开翅膀挡住水晶球可视范围的原因,因为他的长子覆盖在翅膀上的变色魔法失效已经足够证明一切了。

如果有什么比韦恩家宅被外人袭击更严重的话,那一定是他头脑一热放任自己的四个孩子一起留在家里。

背景里传来扑通的水声和一个小小的女声惊呼,伴随着攀爬上墙角的冰霜,还有Dick背后爆发出的一阵星光。

如果有什么比放任自己的四个孩子一起留在家里更严重的话,那一定是他们还找来了另外的三个姑娘。

Dick脸上的微笑越来越虚弱。

“……试着别把一切都毁了。”

Bruce尽量让自己保持面无表情,偏头痛带来的折磨不该是他展现给他的孩子的一面。

“好吧,我尽力。”

他的长子很显然没有做出一个十足的保证。

“呃……Bruce?”

Clark举着一块涂好了果酱的饼干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的男朋友正面色阴沉地站在水晶球前。几秒钟之后那块经历过山崩地裂和多次动荡洗礼,也因此具有极高的魔法与金钱价值的黑色水晶石上出现了一道浅浅的裂痕。

“冷静Bruce,你一定要冷静,他们不会出什么大事的。”

Clark在狂风暴雨般的魔力动荡中抓紧了Bruce的手臂,后者冷冷看了他一眼,仿佛这次出游都是他的错。Clark张了张嘴,最后发出了一声夹杂着无奈的无意义闷哼。

“我不喜欢看到Dick忘记了对自己翅膀施加变色魔法。”Bruce叹了口气,把手搭在了小心翼翼的Clark的手上。“他的翅膀一变回原来的红色,我就知道有什么事不好了。”

“你刚才也看到了不是吗,Dick现在很好。”

Clark也显然回想起了那件事情,不过他很快就转移了话题,不管是谁的错(虽然他不认为这是一个错误)这都应该是一次增进感情的愉快的出游,或许他该主动邀请Bruce和他一起进行一些放松身心的活动。

“现在要不要去天上飞一圈?”

不久之后脱下衣服变回龙形的Kent先生亲自确认了自己的男朋友确实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巫师。

不是随便哪一个巫师都是可以一边走神一边给自己施加飞行咒上天的。

2、

没人喜欢看到Dick的翅膀是红色的。

Jason沉默地盯着Dick一边叹气一边重新把翅膀覆盖上一层变色魔法,那些蓝色和他最初见到Dick时的一模一样,是哥谭很少见却极其迷人的某些时刻的夜空的颜色。他看着Dick最后一片羽毛也从红色变幻成了蓝色,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尾巴耷拉了下来。

没有人喜欢Dick长着一对红色的翅膀。

尽管那其实是他本来的样子。

3、

“有些事情是不会改变的。”

这句话几乎成了韦恩家的祖训。

Dick抱住第一次真正变成狼人形态而惊恐不已的Jason时说过。

Jason把一把黑伞丢进面对阳光不知所措的Tim怀里时说过。

Tim把吸血鬼的咒语整理成一本小册子放到差点儿被魔力反噬而卧床休息的Damian手中时说过。

Damian把某个反对多物种平等权利的激进组织领头人打得连地精都不忍直视地逃走时说过。

“实际上我并没有说过这句话,”Damian冷冷地说,“我的原话是只有我才能让Grayson、Todd和Drake三个笨蛋知道自己的地位,我可以随随便便就用咒语或者单纯武力达成这个目的,这不重要,重点是只有我可以。”他勾起了一侧的嘴角。“这就是不会改变的事情。”

Jason伸出了爪子,Tim咬破手指挤出了一滴血。

而Dick,Dick·Grayson露出了一个无比感动的微笑。

此时此刻他们四个人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这句话入选韦恩家祖训候选名单不是没有理由的,因为这实际上是一句世间真理。

这不太难理解,尤其是当你们看着满屋子都是伴着呼啸声的残影时——你瞧,就算是被变成了仓鼠速跑者们也没有失去他们的神速力。

仓鼠加上神速力会发生什么?

如果以后有人向Dick提问的话,他会告诉对方那就像是一堆儿软绵绵的超音速子弹,介于他们看起来没有超光速的打算。

Jason的表情看起来不比刚才被Damian吓得直接变形时要好很多,他似乎没听到自己刚才发生的声音而是先是愣在原地,然后瞪大了眼睛缓慢地看向已经空无一物的仓鼠笼之中。Dick甚至能看到他张开的嘴里目前隐藏起来的第二排牙齿的小牙尖。

“你以后会习惯和神速者们打交道的,小翅膀,”Dick同情地说,“你会很快就了解到他们是怎样一群居然总是能让Bruce不那么板着脸的神秘存在。当然现在你可以还不太习惯他们的速度,我知道大部分生物第一次看到超音速奔跑的半人马时总是震惊到移不开目光太长时间,我建议你千万别那么做,Jason,这些生物最终的结局都是和森林幽灵们进行了一场太过亲切的单方面感情交流。”

“尤其别试图搭讪Allen先生,虽然这会让你获得一个比欺负了Garrick先生后稍微好一点的结局。”他补充道。

Jason现在看起来冷静多了,他嘲讽地开口。

“所以Bruce喜欢他们居然是因为他们跑得快。”

“Jason除了有时候太过暴力以外真的很棒,哪怕他是个狼人……其实我想用的形容词是可爱。”Dick抖了抖羽毛说,“尤其是当他无法处理大量信息就会随便找错重点时。或许还有他受到极度惊吓时无法控制的狼嚎……哦不,这句话让我看起来像个变态。”

三分钟前,当狼人在年轻巫师近乎恶毒的注目下试图再从蓝色大鸟那里夺得一个吻时,他的右小腿突然有了一种非常奇怪的感觉,说不上难受但有种被什么东西进入身体的本能恶心感。他低下头查看情况。

Jason右腿的小腿外有半个仓鼠屁股。

几秒钟后这只仓鼠就完全消失在了他的腿里面。

又几秒钟后另一侧出现了半个仓鼠脑袋。

再几秒钟后整只仓鼠再度站在地板上开始带着火花和残影狂奔。

Jason的嚎叫本能从他的身体里迫不及待地顺着喉咙以同样的速度狂奔了出来。

4、

“我他妈的一只仓鼠穿过腿!我的!”

“别着急,Jason,我明白你想说什么……另外你该庆幸Alfred现在不在。”

“Fuck!这到底是他妈的怎么回事!”

“注意用词,我想应该是Bart……”

另一道闪光穿过了Jason的左腿。

“这个呢,我觉得就是Allen先生了。”

5、

“Bart首先利用震动穿出了笼子,Allen先生应该是为了追他也震动出去了,后面的那两道速度慢一些影子大概是很兴奋的Wally和‘我得看着他们别捣出什么乱子’的Garrick先生。”Tim说。他看着手中漂浮的水球,里面正在直播客厅内的混乱局面。

“但是Wally和Garrick先生是怎么出去的,他们并没有前两位的技能啊?”

“或许该说前两位太过依赖自己的这个技能了。你看,笼子的门没关。”

Conner决定不告诉Tim其实Clark一脸恐慌地提到过这件事。

6、

Tim站在楼梯的中央从上往下看。

“我想知道是谁把神速者们放出来的。”他说,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没有任何人!Damn it!他们就不能稍微消停一会儿吗!”一个狂躁的狼人绝对不会是个良好的交流对象。Jason站在最高的桌子上发出了一声威胁性的咆哮。“别从我的身体里穿来穿去!”Damian在剧烈的震动中镇静地画了个符咒弹开掉落的碎片顺带着无意破坏了一副油画,Dick因为选择困难症而没能抢救得了任何一个瓷器。

Bruce最年长的儿子抛下一切挥动翅膀飞到了二楼的阳台。

“Alfred,我知道他们都不太算听话,但他们都是我的弟弟,Bruce、你和我一起看着他们长大的。”他双手合十向着月亮叹息。“我们会接受一个月没有小甜饼的惩罚的,所以请不要再让我们和Bruce一起去参加控制情绪障碍互助小组了……Timmy这是月光你没必要撑伞。”

“Jason的咆哮让整栋房子都在掉灰。”

“太好了不是因为我掉毛。”

“我来是想提醒你传讯水晶球亮了。”

Dick的翅膀垂落了下来,他望了望楼下的混乱决定叫来外援。

“不,Dick,把Barbara她们叫来不会有什么帮助的。”

被一眼看穿的Dick摇摇头。

“灾难已经发生了,让姑娘们加入其中只是为了不让Bruce对我们太过残忍。”他眼神有些涣散。“我们需要一些能博得Bruce同情心的共犯。”

握着黑伞的吸血鬼不知道该把这种行为称之为心理阴暗还是聪明绝顶。

Tim抚摸着手指上的红宝石戒指,思考着该不该把“Bruce确实会对女孩子网开一面,但这和他的男孩们并不会有什么关系”这件事告诉最年长的哥哥。

算了,这无所谓。他把伞柄靠在肩上想道。因为这整件事里根本就不会出现提摩西·Drake的名字。

“Dick,我很想帮忙但是我真的太累了,连续几天追查那个出逃海妖几乎快让我吐血了。”这是句实话,所以Tim的眼神没有半分躲闪,但是接下来他就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好让他的话更加可信了。“我想我还需要更多的休息,一个白天大概不够用,至少对我来说……”

“我的天,Timmy你快去接着休息!我就说你不应该总是违反本能按照我们的作息时间生活的,这把你自身的生物钟都搞乱了。这里的事情都交给我了,好了,现在去睡觉。”

Tim收起伞接受了来自兄长温暖的拥抱,柔软的羽毛蹭到脸上的感觉让他产生了大概一秒的犹豫。犹豫过后他重新看向Dick的眼睛,然后无比真诚地道了一声感谢和晚安。

6、

Conner看着他的男朋友动作迅速地给房门上的锁进行咒语加固,在棺材里制造了一个以假乱真的替身幻影,紧紧地扣上了棺材盖,然后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

“走吧。”他说。

“呃你真的不需要睡觉吗,之前你几乎没睡过几秒钟。”

“谢谢关心,但我今天睡过了整整一个白天并不是毫无目的的。”Tim很自然地拉着Conner的手走到传送门前,没看到后者瞬间变红的脸颊。“而且我是个吸血鬼。”

他微微一笑。

“早上好,Conner,今天才刚刚开始。”

7、

Dick整理好了衣服,用了个小咒语覆盖住了房间里一些暂时无法修复的裂痕,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张开翅膀尽可能多地挡住后面。他把头发梳好,面对着镜子调整了一下微笑,在脑海里过了一遍转移Bruce注意力的技巧全集,同时哄着Damian去通知那三个姑娘。

好的,你没问题,你可是能在只有阿福的情况下和Bruce一起生活了那么久的人。

Dick·Grayson安慰着自己,然后在打开水晶球的一瞬间紧张得露出了翅膀的本色。

8、

六年,或者是七年,也有可能是八九年,他们对于时间没有那么敏感,总之就是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之前,在韦恩家宅里有一个孩子。

“Bruce,就是因为我的翅膀是蓝色的所以才会被父母抛弃吗?”

他看着天花板轻声问。

躺在病床上的Dick变回了他刚领回家时的那个伤透了心的小孩子。

幼小,无助,迷茫,害怕一个人而总是偷偷跟在Bruce身边。

巫师的心脏收紧了一下,他握住了Dick没有受伤的那只手。

Bruce看着他虚弱的长子,想开口说当然不是,Dick你很棒,没有人会选择抛弃你的。

但他不想说谎。

“我不知道,Dick,我不知道。”他说,“我不知道你的亲生父母到底为什么离开了你……但我们现在知道你究竟是什么了,这个谜题的答案我们终于找到了,不是吗?而且不论你的翅膀是什么颜色的,我,Alfred,Jason和Tim都会一直爱你的。”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

“有些事情是不会改变的。”

不死鸟的眼睛微微亮了一些,嘴角残留下的小伤口让他还不太能笑。

“那我要去找Zatanna学变色魔法。”

“好,我会帮你联系的。”

Bruce吻了吻他有着一对金红色翅膀的孩子的额头。

他们重点保护了Tim,谁都没想到吸血鬼猎人的目标是Dick。

Bruce的脸色阴郁到了恐怖的地步,痛苦令巫师本来已经达到顶点的愤怒进一步演变成了无处发泄的恨意,他身边所有的玻璃在他得到这个消息的同时一起出现了巨大的裂痕。

而把这个消息通知给他的,是被Slade打断了腿骨还在心脏里插入了三根银制长钉的Tim,他的第三个孩子,这一切还是在他们的保护下发生的。

——我在他身上放了追踪标,去救Dick,快!

Alfred通过Tim用手指虚弱地敲击留下的摩斯电码翻译出了这条消息。

“Bruce少爷……”管家站得依然笔挺,但嘴角微微颤抖。“别让他好过……该死的,别让Slade·Wilson那个混蛋舒服一秒钟。没人能对韦恩家作出这种事情后还能随便退场!”

韦恩家主没说话,他的眼底正翻腾着某些他永远不能说出的高级诅咒,他冷静地克制着那些黑色欲望的爆发。Alfred知道他听到自己的话了。

Bruce一边去拿更有利于攻击的武器一边解开了大部分限制魔力的咒语,他不能真的去杀死这个吸血鬼猎人但他肯定自己能先恐吓走周围所有擅长向监督署告密的地精,他要做什么只应该Slade一个人知道——对于这个世界而言,一个活着的Slade·Wilson已经足够了。

“回去,Jason。”他猛地回头瞪了一眼满身泥泞的狼人,“这里没有你的位置。”

他的二儿子沉默着露出了全部生长出来的牙齿,眼睛通红到仿佛下一秒钟就要滴血。狼人的喉咙里发出压抑的嘶吼,全身的毛发都耸立起来显得非常恐怖,更令人心惊胆战的是外面是一轮雪白的巨大圆月。

他的右爪下压着一片炫目的蓝色羽毛。

“……试着别撕碎任何一个人。”Bruce转回头,把手杖里的刀刃更换成了最锋利的那把。

他们不眠不休地追踪了三天,在下一次零点来临之前终于找到了那只蓝色的鸟儿。

Bruce很清楚这不是Slade干的,这个混蛋永远只是想抢走Dick而不是单纯杀了他,这很可能是另外的人和Slade交了火而无意(或者故意)造成了这样的结果。但他依然不能原谅Slade·Wilson,他不会轻易原谅任何一个对他的孩子们造成伤害的人,更何况如果没有Slade,Dick一定不会……不会……

Jason在他身后僵硬着,呼吸停滞了足有五六秒。他重新化为了人形,用沙哑又颤抖的嗓音送出了一句话:“迪基鸟?”

而满身是血的Dick侧躺在地上没有作答,蓝色的羽毛散落了一地,白色的骨骼从他翅膀的断裂处露了出来。这种带着血红色的苍白令Bruce和Jason眼前一阵眩晕,巫师不得不抓稳了手杖才勉强站立,Jason则几乎把Bruce披风的一角撕扯了下来。

“不……不!”狼人低吼着冲了出去,然后猛地跪倒在距离Dick一米处。他觉得自己像是坠入了什么梦魇幻境,他好像是在急促地呼吸又好像早已无法吸入氧气了。Dick……要死了?这不可能,这根本不可能!他们有Bruce,有Alfred,有Tim,还有我自己,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

“……Dick?”他颤抖着试探般地又问了一遍。依然无人答复。

Bruce把手搭上了他的肩膀,那双能制作出各种高级药水而从不颤抖一份的手此时深深地扣进了他的肩膀。男人仿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这里来的一样突然抽了一口气,但他随即勉强克制住了自己的表情,眼底暴露出了他的迷茫与无法掩饰的绝望。

“我……”他不知道该说我很抱歉还是对不起,然而他痛苦地深知任何语言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任何的忏悔与道歉都无法做出补救。巫师嗫嚅着无数个治愈与保护咒语,那些浅色的光芒飞往他长子的身上,然后一个接一个破灭成了灰尘。

你无法治好一个已经必然要死去的人,任何咒语都不能起死回生。

Bruce和Jason像两尊石像般失去了一切思考的能力,他们内心焦躁着吼叫着快思考,别傻楞着了快思考!但眼前Dick毫无声息的身体让他们的大脑是一片空白,耳边充斥着白噪音。

Jason终于恢复了一点神志,慢慢地伸出一根手指从地面上摩擦着向Dick缓慢地伸去,砂石在他的指腹下留下了不重的擦伤,他因为感官被放大了无数倍而感到难以忍受的疼痛。

在他马上就要碰到那头柔软的黑发时,Bruce发现了异样。

“Jason。”他出声试图止住狼人。

Jason没有听,他在碰到Dick的一瞬间突然猛地收回了手。青年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手指上的灼伤。

而Dick·Grayson的周身一点点地燃烧起了金红色的火焰。

最开始是头发上的一小簇,肩膀上的一小簇,小腿上的一小簇等等,然后逐渐变多而汇集成了更大的火焰,燃烧变得猛烈了起来。

Jason一下扑了上去但被Bruce抓着肩膀扔到了后头,他咆哮着冲了过来,一头撞上了Bruce放出的隔断咒语。“别碍事!”他吼叫道。而巫师只是皱着眉头加固了这个法术,他的注意力全都在火焰中的Dick身上。“是你别碍事!”他回复道。“这可能,这可能会救了Dick的命!”

那场燃烧持续了不算太短的时间,等它逐渐熄灭时旁边是肩膀上被狼人划伤多处的Bruce,和中了无数条咒语现在在于眩晕感作斗争的Jason。

而灰烬中躺着的是有着一对金红色翅膀的黑发青年,呼吸平稳,几乎毫发无伤。

他闷哼了两三声后睁开了那双蓝色的眼睛。

“哦……我的翅膀红成了这个德行……”

他沉默了一下,随即在两人的面前再度晕了过去。

“你知道的,迪基鸟不是只典型的不死鸟,其实我们关于不死鸟什么都不知道,”Jason说话也没有放下手中的书,但他的眼神已经飘到了别处。“天知道他出生时的翅膀为什么是蓝色的,而且各种迹象表明他甚至是一对不死鸟生下的而不是死亡后重生的,当然我们也没法解释他为什么重生后没变成一个小婴儿。有同样蓝色翅膀的Grayson夫妇在遗书中说出了Dick不是他们的亲生孩子的秘密。在这之后他就一直想知道自己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我是说他是哪个物种,Bruce查遍了几乎所有的生物图鉴都找不到他的所属。”

他停顿了一下,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气音。“他当然找不到,因为不死鸟的翅膀从来都是红色的。直到……某一次事件后,迪基鸟才展露出了他翅膀的真正颜色,那也挺好看的。”Jason咬了一口小甜饼,嘴角的笑容带着点幸灾乐祸。“可惜他爱死了自己原来的蓝色翅膀。”

“你其实可以找Bruce学这个变色魔法的。”

Tim倚靠在门框边慢悠悠地说,让人完全看不出来他之前受过那么严重的伤。不过现在他知道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龙血确实是很棒的血液。然而Tim依然想着家里的绿色宝石——Conner给自己放血放得现在需要卧床休息,他要等Conner好了以后先狠狠打他一顿,然后再给他一个吻。

门内的两个人同时互相看了一眼,都带着有点儿傻的神情。Bruce轻咳了一声。

“是的,Dick你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的。”

“那真是太棒了,我爱你Bruce!”Dick微笑着看着巫师背过身去以掩饰脸上的表情,他侧头望着入口处。Tim被人挤进了房内,正翻了一个白眼给这个闯入者。

“哦Jason!不打算给我个拥抱吗?”

“像大家都知道的那样,”Alfred把烤好的小甜饼摆入了精美的瓷盘内,他听着楼上的吵闹声发出一声欣慰的叹息。“一切都很好。”

9、

后来Dick发现变色魔法的维持需要他的一部分注意力,如果他太过紧张或者不安就会暂时失效。

换句话说,只要他一对着Bruce说谎就会有一双红色的翅膀。

等Damian来了以后他觉得自己或许应该更多地练习怎样在说谎时不紧张了。

10、

“所以你们找我们就是要抓四只有神速力的仓鼠?”

Barbara、Stephanie和Cassandra带着怀疑的表情问道。她们互相看了一眼,同时叹了一口气。

“那么我们开始吧!”

女孩子们的眼睛亮亮的。

TBC

后记:大少的设定写出来啦!好开心!

热度(2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