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soul

DC同人:Everything is all right一切都很好(batfamily)

Everything is all right

一切都很好


奇幻动物设定

主batfamily

CP: jaydick kontim 微量superbat 全三代绿红


Bruce的孩子们试图在他和Alfred离开的时候饲养一窝特殊的仓鼠。


1、

Tim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下楼梯,迷迷糊糊地想着自己应该去换一个双人棺材,然后直接愣在原地。

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一个颜色艳丽的巨大仓鼠笼子。

他能隐约看到笼子后面坐着一个一脸严肃的Bruce,一个一脸兴奋的Dick,一个一脸愤怒的Jason和一个小号的一脸严肃的Damian。

这让他想去厨房弄杯鲜榨番茄汁的想法变得毫不重要。


“上帝啊我连脸都没洗,更别提头发了,”Tim在心里想道,“Jason和Damian要是敢笑得太大声我就把他们哭鼻子的照片传给Dick……打扰了上帝,刚才是个口误,没有吸血鬼会想向你抱怨的。”


“嗨Timmy,晚上好……或者早上好?”

他向对他打招呼的Dick无所谓地耸耸肩,坐进了沙发上的空座。

“我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们。”Bruce说。

豪华加大的五层仓鼠笼子里有一切有用的和没有用的设备,这让人们很难发现第一层的木屑里的四只仓鼠,它们软绵绵地挤在一起呼呼大睡。

“我需要你们照看这些生物24小时,明天我就会回来。”

Jason面无表情。

“Alfred会和我一起过去。”

Jason爆了一句粗口。

Bruce不满地看了他一眼。

他从左到右依次看向自己的孩子们,四个里有三个面如死灰,虽然Tim脸上本来就没什么血色。

剩下的那个把自己的脸藏在书页后面。

“Damian,别躲了,”他想,“我看到你眼睛都亮了。”

一阵微妙的沉默后他最小的儿子放下手中的书最先开口。

“父亲,仓鼠是独居动物,成年以后还饲养在一起的话会互相厮杀。”①

“不,它们不会……我是说他们不会。”

Bruce说。

“这些是神速者们。”


2、

“所以说Bruce这个笼子是你亲自买的?!”

Dick睁大了眼睛,震惊让他翅膀上的蓝色羽毛都微微炸了起来。Jason皱着眉头把戳到脸上的羽毛推开。

“真是可怕。”Jason对着仓鼠笼冷哼了一声。

“你是指这个笼子本身,还是指穿着三件套的Bruce拿着一个仓鼠笼?”

Dick问道。

“哪个比较愚蠢就是哪个。”

“笨蛋Grayson,不要真的去认真思考Todd的白痴回答。”Damian说,“我的观点是最豪华的笼子并不一定是最舒适的,父亲,我觉得你应该考虑到这一点,这是就连Drake都能想到的。”

Tim没有搭话,此时此刻他感到自己的大脑仿佛被阳光烧穿了:他和Conner的一个没有Bruce的完美约会就这样消失了。

“不,笼子不是我买的……好吧是我委托别人买的,你满意了吗,Dick?”

他无视长子张口想要追问的意图。对,没错,他是不会说出来那个人是Clark的,典型的抵抗不了售货员热情的乡下龙行为。

“另外,别告诉我你们不记得神速者都是半人马。”


3、

Dick像是才反应过来这堆仓鼠真的是那群跑得飞快的家伙一样。

他一下子窜到笼子前向他们挥了挥手。

“嗨Wally,你这样子真可爱!Allen先生,Garrick先生,晚上好……Bart!你看起来也不错!”

他的面前四只仓鼠睡得正香,他的身后是集体低头的Bruce、Tim和其实不需要低头的Damian,以及一个被Dick舒展开的左翼扇了脸的Jason。

Bruce知道他的二儿子硬生生憋住了喉咙里的一声狼嚎。


4、

“那么他们是从半人马集体变成了仓鼠?”

Bruce很感激Tim的提问,尽管吸血鬼看起来并不是真的想问。

“我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Dick一边说一边揉着Jason的脸,对方试图狠狠地拍开他的手,“那群绿色的森林幽灵会把想干这事的家伙赶得远远的。”

“就是其中的一个干的。”

Bruce说。

“我想我知道是谁了。”Dick捂着被拍红的手从狼人身边移开。

Damian看着Jason脸上一瞬间的后悔失落冷笑了一声。

Jason随即对他怒目而视,他的某些牙齿开始从牙床里生长出来。

Damian毫不示弱地反瞪回去,手指在书页上开始画起最基础的法阵。

Dick做好了用翅膀挡在两人中间的准备,Bruce做好了告诉Damian这本书是Alfred最喜欢的小说的准备。

然后他们两个都没有想到的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Damian看了看还在睡觉的四只仓鼠,皱眉向他们做了一个小声的口型。


Dick啪的一声展开双翅把吓得直接变了形的Jason裹在里面。

“能帮忙拿件新衣服吗,Bruce?”他问。


“总之我的任务需要Alfred的协调,所以我们会离开24小时。同时,Scott已经在和其他森林幽灵讨论还原的方法了,Kyle说明天差不多会有结果。”他跳过了被Scott变成地精的Hal,“我只需要你们照看神速者们24个小时。”

他尽量在对面坐着一个身穿大写着“我爱哥谭”粉色连身睡衣的Jason的情况下,把这次谈话变得严肃。

他的二儿子脸色苍白,介于马上就要气炸了和彻底心如死灰之间。

Bruce感到一丝心痛:这不是他的错,离他最近的只有Dick乱扔的这套睡衣。

“我每隔几个小时就会联络你们了解情况的,多关注一下Bart·Allen,他能力很强又太过活泼,别让他捣出太大乱子。”

他没有提接下来的“任务”实际上是他和Clark一个月前就订好的短途旅行,也没有提Alfred一起前去是为了避免发生上一次两个人找不到路在天上乱飞一气的丢人行为。


“只不过是24个小时,能出什么事呢?”

他想。


5、

“喂,迪基鸟,你能分清他们几个?”

飞快地换回了自己衣服的Jason一脸不满地盯着仓鼠们。

“这很简单,Jason,你看这几个分别是Garrick先生,Wally,Allen先生和Bart。”

“……仓鼠都差不多。”

“-tt-没见过比托德你更愚蠢的家伙了,刚刚Bart把Wally从Allen先生身边蹬开了,现在被围在中间的那一只很显然是Garrick先生。”

“你给我闭嘴,小矮子。”

“怎么了,承认自己的智商不够就这么困难吗?”

“我他妈的不用等到月圆现在就能把你撕成碎片!”

“哇哦你们俩都冷静点儿,我们的主角可是可爱的仓鼠们。”

“把你的翅膀赶紧拿开!”

“我要被闷死在你的羽毛了,Grayson!”


6、

一片骚乱之中,半个小时以来一直保持着一种睁着眼睛沉睡状态的Tim站起了身。

“不,什么也不能阻止我和Conner的约会。”

他下定了决心。

但是首先他需要先去喝个三杯番茄汁,用韦恩庄园里最大号玻璃杯装的那种。


7、

整整24个小时不用处在Bruce的监视下,真正意义上的自由恋爱时光。

他为了今天的这个完美假期等了足足一个月,结果却是要留在家里照看一窝愚蠢的仓鼠。

“不要再生气啦,小翅膀,”Dick说,“我们可以把约会的内容改成饲养动物的美好一天。”

“别那么叫我。”

蹲在仓鼠笼旁边的Dick用翅膀尖轻轻碰了碰Jason的脸颊,得到了一个白眼。

“日月如梭啊……”

他感叹道。


他想起了刚被Bruce领回家不久后的Jason,那时候他平平常常地就像个人类小孩儿。

当时赶上换羽季节,于是他就把自己掉下来的羽毛做成了一对可以背在身上的小翅膀。

Dick·Grayson的目的路人皆知。

竭尽全力抵抗这一切的Jason很可惜地还暂时没有和他的愿望相匹配的力量。

于是那段时间里Bruce的噩梦就是一个黑着脸背上一对蓝色小翅膀的Jason和旁边他那兴高采烈的长子。


但Bruce知道一些Jason不知道的事情。

Dick翅膀上最好看的几根羽毛随着可背式小翅膀的出现一起不见了。

那可不是随便就能让Dick拔掉的难看旧羽毛。


“过来一起看看吧,Jason。”Dick说,“你看Wally多可爱啊。”

Jason放下了手中的《十四行诗写作入门》。

Dick的后半句话让他眯起了眼睛。

Jason走到Dick面前,居高临下。狼人高大健硕的身形让他投下的一大片阴影笼罩住了Dick。

对方睁着比羽毛更迷人的蓝色眼睛在阴影里仰脸微笑着看他。

“West很可爱?”

“当然啦,看到他的尾……嘿,小心点儿小翅膀!”

他被猛地从地上提起扯进了一个怀抱。

“……你是在吃醋吗?”

Dick一边小心翼翼地不让翅膀打坏任何东西,一边狡黠地看着Jason。

青年低头在他的颈侧略带凶狠地咬了一口,然后把头埋在那里。

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这不公平,我是个狼人,而他是个整天活蹦乱跳的半人马。”

Jason磨了磨牙。

“现在还是个能获得愚蠢少女芳心的该死的仓鼠。”

Dick一时间无言以对。

他不知道该反驳说自己既不愚蠢也不是少女,还是该提醒Jason世界上还有个叫Kyle的森林幽灵。

他只是侧头把自己的嘴唇送到他口边。


“别在小动物的眼前干这种恶心的事!”

“我已经用翅膀挡住他们的视线啦,小D。”

“小崽子你立刻给我滚开!”

随着狼人的一声咆哮,碎掉了的不只是Damian扔向他的谷物盒,还有Dick的心。

“阿福回来会杀了我们的。”

他看着地上的瓷器碎片。


Conner在踏出传送门的一瞬间感到整个宅子都在晃动。

他既疑惑又担心地看向自己的男友。

Tim在棺材里翻了个身,向他懒洋洋地摆了摆手。

“是Jason,不用在意。”

“好吧……你又熬夜工作了?”

“这个棺材有点儿冷。”

他答非所问地说。

Conner心领神会地把他抱出那个狭小的棺材搂进自己怀里。

“龙的体温都这么高?”

“我见过的其他龙只有Clark一条,我没问过。”

“那我改天去问问Bruce好了。”

康纳温暖的体温让他在感到舒服的同时也一起降了他的智商。


随即从楼下突然窜上来一声尖锐的狼嚎声。

Conner呼吸一滞,他的鳞片差点儿立了起来。

“哦,我想是仓鼠们醒了。”

Tim说。




TBC

①从网上查的习性,不知道准不准

后记:奇幻动物真的好可爱啊!我控制不住自己!本来想一章结束然而:)


热度(4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